波子汽水配阿眼

这里阿眼,新人写手!
圈子大概是刀男/aph/fgo/日史同人
嫁刀是长谷部先生,然而暗地里其实是个信长迷妹,给夫君添了不少乱子(等
fgo帝都组不拆,过激织田吹
(重点)吐奶想扩信长厨,如果看到这里的你也喜欢历史上的第六天魔王请大力戳我!!直接加腾讯1933370283也可以,我们来深·入·交·谈✨
其实不是厨也没事!请随意来k我
找我玩w

【压切婶】寝当番记录表(七)

开头的bb:

hsb第一人称,日记式

幼年婶,因此高亮高亮,亲情向压切婶!

(只是没什么意义的爽文)

前文见主页



x月x日
今天审神者也没让我省心。
主上制造的各种麻烦在熄灯前如期而至。在我拉开近侍房门的时候,屋子里不仅多了一个主上,还多了一块发光的石头,而无论是不睡觉的小孩还是怪异的矿产都是我不擅长对付的类型。
“长谷部长谷部!送给你这个~”
“主,请不要往房间里捡东西。太脏了。”
虽是这么说着,我还是乖乖的接过主上递过来的石块。石块是萤绿色的,在灯光下反射出柔和的光线,仿佛它就是光源本身。石头是温热的,或许是被主上在手心攥太久了的缘故。
“我是在河边捡到的,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石头。长谷部认得这是什么吗?”
“请让我看看。”
我举起石头对着光查看,右手绕到身后去卸下肩甲和圣带。原本垫着脚向我身边凑的主上见了,伸手试着帮我解开一个结。我松开右手交给主上处理,专心研究起发光的石头来。
石头虽然颜色很吸引人,但质地并不通透,看起来还没有到宝石级。前段时间倒是听说现世发掘了一块产量较大的陨石,颜色和这个有些相似。但本丸和现世绝对隔绝,不出意外珍贵的矿产是不会顺流来到这里的。或许这真的只是一块普通石头也说不定。
等我揉着酸涩的眼睛放弃辨认这块石头的来历,主上已经把圣带叠成一个小方块摆在桌边上了。我愧疚的告诉她我也从未见过这样的矿石,也许是杂质太多的水晶,被遗弃的陨石或者别的什么。
“既然长谷部也不知道,那就有可能是宝石了对吗!”
“……我敢保证这不是什么名贵的宝石,而且它很脏了。”
“我已经用手绢好好擦过了!万一这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呢?你看石头在晚上会发光,说不定就是一颗夜明珠哦。”
也许是我给她讲了太多童话的缘故,主越来越爱做梦了。
“光说这是夜明珠可没有说服力,您平时读了那么多书,要不要试着给石头编个故事呢。”
我存在于世已经有上百年了,可是主上总能以她最独特的视角发现我说不知道的东西。
主上还有不可预估的未来,哪怕对于一块小小的石头也是如此。
“可以自己编故事吗!好哦!我想想……夜明珠一定是公主的宝物!”
“原来是公主的夜明珠。那么,有什么关于公主的故事呢?”

那是一个强大而富有的国度,百姓安居乐业,没有战争的困扰。
王国的中心有一座城堡,城堡里住着一位美丽的公主。相传公主刚出生不久,皇后就因病逝世。老国王在悲伤之余还要处理朝廷各事,无力看护女儿。于是国王命令仆人将公主抱离皇宫抚养,还安排了一位年轻的骑士守护公主。如此,公主便在离皇宫不远的城堡里住下了。
皇后去世前,留给公主的遗物中包括一颗珍贵的夜明珠。这颗宝石拥有神奇的魔法,只有在公主遇到此生挚爱时才会发出耀眼的光芒。只可惜,夜明珠从来没有亮过。
公主一天天长大,来到最顽皮的年纪。城堡里没有同龄人,她只好天天缠着骑士。骑士也万般容忍她,变着法儿应付公主的骄纵和无理取闹。淘气的童仆偶尔打趣道,你俩关系那么好,国王陛下什么时候会答应这门婚事呢?
“你可不要乱说哦。在夜明珠发光前,我是不会出嫁的。”
“是。在夜明珠发光前,我都会守护在公主身边。”


“等下等下!难道公主和骑士不相爱吗?”
“他们当然相爱了,请您听我讲下去——对了,怎么全是我在讲。主上也说些什么吧。”


自然人人都心知肚明,这两人相爱早已不是一天两天。转眼公主到了出嫁的年纪,开始有人旁敲侧击地提醒国王小公主的爱情。国王欣然应允,接下来只等一场盛大的婚礼。全国上下张灯结彩,然而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那颗夜明珠。
正当人们以为一切都将如期进行下去,不幸突然降临了。宫内正值欢庆而放松了警惕,一位早已心怀不轨的大臣起兵谋反,热闹的国都陷入一片火海。老国王在被刺杀身亡前最后一句话,是让骑士带着她的女儿逃走。这句遗言传到骑士耳朵里,本已决定誓死诛杀叛臣的他犹豫了。他面对焦黑的皇宫沉默许久,最终选择了服从命令。骑士抛下自己效忠数十年的国家,带着未婚妻逃走了。他们走的是那样狼狈,以至于唯一的行李就是那颗不曾亮起的夜明珠。


“他们离开后,就再也不回去了吗?”
“他当然会回去,并且会带着军队回去。我正准备讲这部分,您接着往下听。”


骑士毕竟是骑士,他安顿好公主便召集幸存的士兵,转身冲向了战场。公主留在一个邻国的小村庄里,自称逃难的居民。骑士临行前安慰公主,他一定会胜利凯旋,而公主要做到的只是好好活下去。
战争持续了很久,听说是原为同盟的邻国暗中给了骑士许多补给。公主一直在村庄里生活着,将痛苦和思念埋在心里。村里的人们都知道,这个美丽坚强的女孩有一个参军的未婚夫。淳朴的村民乐意提供给女孩生活上的帮助,也会不时帮她打听战场上的情况。


“长谷部!停一下停一下!你别立flag啊,骑士是不是赢不了了?”
“我可没这么说。主上希望他打胜仗吗?那便打了胜仗。说到底这只是一个随口编的故事,不是真实的历史。”


邪不胜正,叛臣被骑士的军队击溃,落荒而逃。胜利的消息传到村庄,公主日日坐在窗前,等待骑士归来。
一天,一个村民告诉公主,有一个士兵在找她。那士兵跛着一只脚,一见到公主就双手发颤。他哆哆嗦嗦的单膝跪下,口中喃喃着请上帝宽恕他。一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了,像是神明都在默哀着。士兵双手托起一个包裹,包裹外沾了泥泞和血迹。士兵说他们没能找到他的遗体,只将一些衣物带了回来。他是忠心耿耿的臣子,功不可没的骑士。如果有可能,他还会是一位很好的丈夫。愿他安息,阿门。
公主抱紧了那些衣物,跪在地上失声痛哭。公主的哭声让一切胜利的喜悦当然失色,她感觉自己的心里豁然缺失了一大块。就在此时,有人发现她的围裙口袋里有什么在发光。公主将发光物取出,那是一块精巧的,发着萤蓝色光芒的石头。她随手把石头掷向一边,继续号啕大哭。那块象征爱情的夜明珠太过讽刺,但却无法否认。因为这样的爱情过于明晰,剧痛而挥之不去。夜明珠说,这才是爱原本的样子。


“天啊……你都做了什么。你杀了骑士!长谷部是暴君!”
“死在战场上是骑士的荣幸。”
“果然是长谷部会说出的话呢……那么夜明珠到底怎么了?我不是很懂。”
“主,这是一个关于少女如何懂得爱情的故事。爱不可能永远是甜蜜快乐的。更多的时候你感到痛苦,感到无助,却又甘之如饴,这是夜明珠理解的爱情。”
“可灾难发生前就没有爱情吗?你可以说美好的爱情不完整、有缺陷,但是不能否认这是爱情!”
“原来您心中的爱是这样的吗……好,我明白了。”


那天的人群中,有一位见多识广的旅人,他看到夜明珠便猜出了一切。旅人趁公主哭累了回房间休息,他召集村民们解释了故事始末。善良的村民被公主的爱情打动了,他们决心要让公主振作起来。
妇女们找来家中所有的白布,缝制了层层叠叠的长裙和头纱。孩子们从郊外采来野花,装饰在全村最好的马车上。男人们清扫了道路,铺上石子,长长的马车道从村庄一直延伸到刚刚结束战乱的国家。有人在草丛中找到了仍在闪闪发光的夜明珠,他们找来最好的珠宝匠,为公主打造了一顶美丽的头冠。
接下来的事已经成为了传说佳话,千百年后仍然被津津乐道。数年前早已失踪的公主突然一袭嫁衣回到祖国,她乘坐花神的马车,头冠上的夜明珠熠熠生辉。人们说,是天使将她接走躲避战乱,如今她回到人间,为了嫁给心爱的人。公主——或者说如今的女王,她带领着化为一片废墟的国家艰难地走着。直到数十年后人民再次过上富足的生活,却没有人再见过那颗夜明珠,没人知道它是否还亮着。女王说只要你相信,爱便存在。这不需要谁来提醒,与其相信一块石头不如相信自己的心。


“所以,这个故事的结局是,公主没能和爱人在一起?”
“是的,但是公主成长了。她否认了夜明珠的话,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。”
“哎——原来是这个意思吗。”
主上似懂非懂地说着,拿起石头前后打量。
“这颗石头现在就在发光哎,是说我已经遇到爱情了吗?如果它真的是夜明珠就好了……我将来结婚的时候,也要带夜明珠做的头冠!”
“没想到您已经在想着结婚的事了。容我多问一句,新郎有决定好吗?”
“唔……还没有呢。这可是个大问题。”
“既然这样。”我直起身面对主上,从盘腿改为单膝跪地。在小姑娘奶声奶气的惊呼中我托起她的手,郑重地将石头放在他的手心。
“若是没有其余计划,请您将来务必做我的新娘。”

近侍:压切长谷部


又记
第二天,我带上那块石头来到藏书楼,查阅对比了一上午,终于找到了石头的具体资料。
石头叫做萤石,是一种普通的矿产。我手上这块杂质还是太多,真正质地通透的萤石可以制成装饰物。书上还提到,纯度较低的萤石不能直接使用,于是人们将它磨成粉作为工业原料,通常会用于制作——

夜明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日本旅游,总算是码出来啦。本来想继续拖下去,但今天卖到了hsb的手办!结果不仅更了还爆字数了w
灵感来源于宝石沙弗莱,价值连城动不动就是国宝那种。此外人工夜明珠真的很便宜……

对了,应该都看出来骑士是长谷部公主是婶,国王影射信长了吧!原本都是按照历史基本情节走,从婶插手故事之后情节才脱离历史的。

如果喜欢的话,请留下你的小心心和小手手
评论也欢迎极了!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0)